close

讓我們在今天早晨大聲來敬拜讚美神

IMG_7590  

 IMG_7595  

 

奉獻:江蔚群姊妹

IMG_7636    

太13:44-46 天國好像寶貝藏在地裏;人遇見了,就把它藏起來;歡歡喜喜的去變賣一切所有的,買這塊地。天國又好像買賣人尋找好珠子,遇見一顆重價的珠子,就去變賣他一切所有的,買了這顆珠子。

 

1:19 凡貪戀財利的,所行之路都是如此;這貪戀之心乃奪去得財者之命。

 

來看看這個禮拜教會發生了新鮮好玩的事!


IMG_7639  


見證:林心恬姐妹

IMG_7653  


 

這個學期我修了一堂專題課,其實因為對實驗室不 是很熟悉,所以我選了一個認識的老師就修了。事實上同學都不理解我為什麼修那個老師的專題,因為大家對那位老師的評價不太好,大部分的專題都是在實驗室討論paper而已,但到 了期中的時候,老師寫了一封信告訴我們,有個 出國比賽的機會,老師希望專題生可以參加,當 時我非常驚訝,因為前幾年的比賽,都是碩士 生、博士生或試已經錄取研究所的才有機會去參 加,而就在這個學期老師居然直接找專題生加 入,但跟我一起修的有兩個同學,他們都非常優秀成績都非常好, 而專題生只有一個名額要藉由一個口頭的報告來選出一個, 我想是因為教會的講道訓練做得非常紮實以及平常在影控組的訓練,還有小家員在報告前提供我非常有創意的點子,讓老師看了我的報告後說他很希望我能去參加。 於是我就成為了比賽團隊中唯一的大三生,。比賽地點在北京,當地的吃飯住宿交通都是由主辦單位提供,而機票是由我們學校幫我們買,因此同時我也得到了免費到北京旅遊一星期的機會。

 

事後我才知道,原來其他學校參加比賽的名額, 都是校內同學組隊報名,經過校內一輪的比賽徵 選,好幾組中只選出一兩組最好的作品出來。而我不是系上特別優秀的學生,也覺得自己沒有做出作品的能力,但我能有這個機會真的是上帝給我的祝福。

 

比賽的內容是對中國文化傳承的創新科技產品設計,有來自台灣及北京的很多所大學總共三十幾組隊伍參加,去年得名的學長跟我們分享說他們是因為練習了一整個星期,練了五六十次才能有這麼好的表現,但因為這次比賽就在期末考結束的後兩天,我們完全沒辦法有這麼充分的準備,事實上是我們只練了一天半,而且練習時我跟學長們都不斷有出錯的狀況,上台當天大家都很緊張,但我不斷鼓勵團隊裡學長們,也為他們禱告。很感謝神,我們在台上完全沒有任何的出錯或不順,而且大家都一致認同上台的那次呈現是所有練習中效果最好的一次,在三天後成績出來了,我們的隊伍拿到了整個比賽的第一名。

 傳道書 9:10-11 

凡你手所當做的事要盡力去做...... 我又轉念:見日光之下,快跑的未必能贏;力戰的未必得勝;智慧的未必得糧食;明哲的未必得資財;靈巧的未必得喜悅。所臨到眾人的是在乎當時的機會。

 我從來沒聽說有人可以修一個兩學分的專題課可以修到免花錢出國去比賽的,其實我在系上也不是最優秀的,而上帝選擇一堂課的老師這麼小的事也帶領我們,並且渴望用我們想像不到的方式來大大祝福我們。神是為我們預備機會的神。把榮耀歸給神。


神的話語:熊瑾聲傳道

      

世界不失味的鹽


※ 太5:13-16  「你們是世上的鹽。鹽若失了味,怎能叫它再鹹呢?以後無用,不過丟在外面,被人踐踏了。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鹽的功用:1.防腐保存 2.提味 3.融冰 4.防治抽筋 5.消除疲累 6.防蚊蟲7.防老化 8.消除浮腫 9.減輕疼痛 10.抗菌清潔。

 

※ 當以賽亞看見異象,願意回應神:「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當神揀選而人願意回應,神就能使用這個人成為關鍵人物,如同摩西、以賽亞、耶利米一樣。

神盼望我們能以愛的關懷行動來參與傳福音(宣教),以行動來回應祂的愛,這是每個基督徒的責任。

神藉著耶穌基督成為拯救,並施恩給我們,神要我們蒙福也要我們見證神的恩典和作為,更要成為神的器皿為主分享福音給人。

宣教不只是傳福音,更要引領教會和門徒們成為福音的接棒人;使徒們成功完成這個工作,所以福音的棒子能不斷地接下來,現在神透過熱力九九豐收教會,要把福音繼續傳下去。

宣教是教會的使命,也是教會存在的目的。

 

宣教開始於生命與生活的見證

傳福音其實很容易,就是告訴人神在我們身上的作為。要透過禱告才有工作,我們要「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祂的莊稼。

路10:2 就對他們說:「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

就是要先為周圍的人禱告,要愛神愛人,要學習主耶穌的樣式,因為祂很努力禱告,所以工作很輕鬆。

當我們在播放電影《微笑Cross》時,每天都努力禱告,禱告透過這部電影讓更多人認識神的愛,而當我們進入校園播映,就真的看見人心何等敞開,幾乎每個人都將手按在心上,接受耶穌成為生命救主。

禱告是屬靈爭戰,宣教要樂意將財寶積存在天,大力支持宣教工作的需要,我們若能行出真誠的關懷,活出神的道,見證神的愛,就是最有效的宣教。

 

※ 宣教的實質叫是基督徒是世上的鹽和光。

主耶穌緊接著在登山寶訓後所言:「你們是世上的鹽。鹽若失了味,怎能叫他再鹹呢?以後無用,不過丟在外面,被人踐踏了。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

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太5:13-16>

彼前2:19 倘若人為叫良心對得住 神,就忍受冤屈的苦楚,這是可喜愛的。

當神選召我們成為基督徒,我們每一個人都是聖潔的祭司,有讓神人和好的職分,就是傳福音。

祭司的工作還需要獻祭,就是禱告。門徒被稱為基督徒是從安提阿起首,因為這裡的人太像基督了,所以被稱為基督徒,就是就是小基督、基督的跟隨者。

羅12:1 所以,弟兄們,我以 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 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這段經文看起來我們有選擇要不要獻上的權利,但事實上我們神重價買回的,不再是屬自己的,而是屬神的。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是從 神而來,住在你們裏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 神。<林前6:19-20>

神給我們自由意志可以選擇,當我們重生,卻選擇不背十字架,最後是不會得救的。

我們有主在生命裡,就能作鹽、作光<林後5:17>。施洗約翰說:「祂必興旺,我必衰微。

當我們成為基督徒,會愈來愈多穿上耶穌基督的樣式,愈來愈減少以前老我,愈來愈像基督。

客觀上,我們屬於主,成為新造的人;主觀上,我們要讓主耶穌在生命中動工。

屬靈事奉順序是:生命→生活→工作。

約15:1-5  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結果子的,他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現在你們因我講給你們的道,已經乾淨了。你們要常在我裏面,我也常在你們裏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裏面,也是這樣。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

生命連接在主裡面,就能多結果子;透過讀經、禱告、敬拜讚美、默想…,我們就能與主連結。

結果子的枝子,就會有修剪,剪去不能結果子的人事物,如同身上有腫瘤,需要趕快開刀才能恢復健康;但不能結果子的,就直接被剪掉了。豐富生命的流露就是生活,我們的生活就是我們的工作。

 

※ 基督徒傳福音需要先「是什麼」,才能「做什麼」。

所以,宣教是要由生命的本質和生活開始,也就是我們是鹽是光,並願意作鹽作光。鹽有調和的作用,<西4:6  你們的言語要常常帶著和氣,好像用鹽調和,就可知道該怎樣回答各人。>

鹽也有防腐作用,就如神立約的鹽 <利2:13 凡獻為素祭的供物都要用鹽調和,在素祭上不可缺了你 神立約的鹽。一切的供物都要配鹽而獻。>

我們這瓦器裡有寶貝,有主在我們裡面就能作鹽而不失味,作為神兒女要把主彰顯出來,不與世俗同流合污,是要與人和睦,勸人與神和好。<弗2:10「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為主的緣故,讓我們願意勇於往外去作光作鹽,去宣傳祂的福音。>

 

※ 酵母菌遇見鹽時,酵母的功用會減緩甚至死亡,但糖會使酵母更加活躍。

酵在聖經中象徵「罪」,教會潔淨的過程中需要鹽而非糖,就是屬神的真理、勸誡歸正的話語。

在生命本質上已經是屬基督的,生活和工作各方面,都要努力學習愈來愈像主耶穌,要屬靈敏銳於誰是真的鹽,不要落入人的網囉,得勝的必與神一同承接父的產業

 




聚會的結束是團契的開始:D:D

 

IMG_7674 IMG_7678 

IMG_7680   

 IMG_7687 IMG_7688 IMG_7694 IMG_7696 IMG_7699  

 

下個禮拜同一時間見: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99supern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